菀彼桑柔

【双璧三十题】06 一起洗澡

新人一只,多多指教,跪求评论和心心
一直觉得冷泉有很多泥巴的智障作者


人间的四月天无疑是恬静美好的,多少只燕儿相伴而行,在房梁的空隙里筑巢繁衍后代。一个个精致小巧的屋子倒是为云深不知处添了几分姿色,惹得门生路过屋室也爱伸长了脖子张望几下。

而燕巢下边屋子里的蓝涣,可就没了多少心思去瞧着晚春好景了。

不似往日里的那般端庄雅正,此时蓝涣正半坐在床缘边,只穿了一件素白的中衣。被水打湿的长发零散的披在后背,发尾处的几滴水珠就那样悬着,迟迟不肯落下。

蓝涣大半个身子侧向木床的里面,眼神里尽是担忧。

“阿湛...”

他的弟弟,从在冷泉被抱起的那一刻开始,便紧闭了眼睛躲在他的外衣里,半句话也不肯说。到了静室之后,一直以面朝墙壁,背对他的姿势弯着身子成一个球形。一只手拉扯住沾了水的云纹袖衫,另一只手还不忘抓紧兄长的掌心。

“阿湛...”

见自家弟弟迟迟没有反应,蓝涣以为是睡着了。他正打算起身将对面叠放的薄被拉过来给人盖上,指尖却传来轻微的疼痛感。

是蓝湛。

蓝涣连忙将胳膊探上前去,又恐压住弟弟柔软的躯体,只得收腹凌空着,伸出另外一只手将其微颤的碎发向后拨了拨,拾去粘在上面的泥土。

急促的呼吸声暴露了蓝湛仍然被溺水时的慌乱缠绕着,蓝涣将脚抬放在床榻上,整个人都躺了上去。给人儿加了一床棉被,蓝涣将团子抱紧在了怀里,有节奏的摇晃着身体,一声声哄道:

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接近午时的春阳悄悄爬上了屋顶,穿过迷宫般的石子小道,最终停留在了静室的窗子上。带着蓝色穗子的竹帘被日光染得也暖和起来,透过细微的缝隙,大部分都撒落在了蓝涣挺直的后背上。

蓝涣看着弟弟琉璃色的眼睛慢慢睁开,心中松了口气。好在阿湛没被吓到,蓝涣这样想着,试着调整了一下抱住的姿势让僵持的胳膊动动。只是,这满身的枯叶和头上的黑泥,让他着实有些不舒服。

“阿湛乖,我们将淤泥清洗一下可好?”蓝涣试图说服自己的弟弟。

“......”

“温水,不冷的。”蓝涣看着蓝湛脑袋一哆嗦,只得耐心地继续哄。

“......”

“那...兄长和阿湛一起洗,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半响,蓝涣终于得到了答复。

“兄长去烧水,阿湛乖乖在这儿啊。”

蓝湛见自家兄长匆忙的离去,随即将整个脑袋都钻进被子里,猛的用鼻子吸了吸,享受着哥哥余留下的气息和温度。

兄长的怀抱,真的好暖啊。

他开始闭目养神,脑海里却不断地回放着晨起时分的凌乱场面。

他向来都是早起的,今日穿戴完校服后,便起身去了雅室寻他的兄长。

还未到门前,他就看见有一抹蓝色的背影穿过隔林的小道。仅花了一秒的时间,他从体态上认出了是兄长并且偷偷跟了上去。

大约走了几分钟,他们来到了一个小潭边。清澈的潭水映着旁边重山的影子,伴着小风荡起的涟漪,几抹竹叶便画就了云深的丹青水墨。

以着淙淙流水声作掩饰,蓝湛躲在了一块岩石后面,静静的瞧着自己的兄长。层层叠叠的校服被一件件的解下,最终展现在蓝湛眼前的,是洁白无瑕的肌肤和稍稍往里凹的后背。

他这才意识到,自己的行为有多不雅正,违反了多少条家规。他转身想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一样的离开,却发现自己所藏的岩石周围是杂树林和有些深的潭水。

他动弹不得,只能继续看着兄长洗澡。蓝湛强迫自己的眼睛不去看那玉一般的身躯,可,他做不到。

蓝湛本想着熬过这一盏茶的时间,等兄长离去,自己也可以离开了。

可一只燕子的到来让这一切发生的太快,惊的他还没来得及抓住旁边的杂草,便一个跟头翻进了水里。

他本不识水性,一下去就喝了好几口水。他还想着上浮,脚尖不住的踩着底部,却越陷越深。他只得拼命的摆动自己的胳膊,努力让眼睛看清天空,激起水花让兄长来救自己。逐渐的愈发使不上力,身体加速的下沉让他彻底慌了。除了兄长,一片空白,大脑最终承受不住寒冷的水温,昏了过去。

当他再次睁开双眼时,自己正紧贴着兄长结实的肩膀,双脚沾满了泥土,不住的颤抖。他真的被吓坏了,不去理会兄长疑问的眼神,只想缩在他怀里,就那样呆着。

“在想什么呢?”

身边热腾腾的洗澡水和温和的声音让蓝湛回过了神。察觉到自己正光 裸  着身子坐在木桶里,而兄长就在自己的对面笑吟吟地望着,几抹红晕迅速爬上了蓝湛苍白的脸。他话不成句的呢喃了一声:

“...抱。”

蓝涣勾起嘴角,上前将弟弟背对着自己抱住,拿了几块抹布,开始仔仔细细地擦拭着蓝湛的身体,不放过任何一处。

一小块一小块的尘土脱落下来,沾的热水逐渐浑浊起来。蓝涣又拿起旁边的木梳,一遍遍极有耐心地梳理着蓝湛的长发。几缕黑色的发丝顽皮的缠住了蓝涣的手掌,如同蓝湛缠着兄长一般,不肯撒手。

“兄长。”蓝湛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忽然转过头来,认真的望着眼前温柔似水的人。

“我...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不是故意什么?”

“兄长!”

小团子愤愤地转过身去,不再去理会一旁嬉笑的兄长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6)